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鲁掌镇组织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鲁掌”为主题的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37-2019-61622
发文机构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5-10 10:46: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依法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分子及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结合鲁掌镇各村委会近期换届补选活动,5月8日,鲁掌镇扫黑办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到鲁掌村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鲁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扫黑办干事许友安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由来、意义,哪些行为属于黑恶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如发现身边存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时如何举报等知识要点进行了宣讲。并要求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特别是本村、组在脱贫攻坚、拔钉子等五大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派出所干警高浩结合我镇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着重就村在红白事聚众赌博现象进行强调,要求一律禁止组织和参与此项活动。并鼓励村干部、党员代表积极参与,做好本村组宣传动员,发现问题线索时踊跃举报到镇扫黑办、派出所。要求村组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广播,发放传单,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全方位辐射到每家每户,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了浓烈氛围。
    近期,我镇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扫黑除恶提格升温工作;迅速行动,宣讲覆盖到各村、学校、教堂;主动排查,广泛收集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和保护伞。


    活动期间,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标语50条,悬挂布标两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