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鲁掌镇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37-2018-61608
发文机构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2-06 11:41:17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纳入本级预算一户)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纳入本级预算一户)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
    (二)负责编制实施本镇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经济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折)通”发放机制。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负责乡镇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
    (三)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执行会计集中核算,落实“乡财县管、村帐乡监”、“农村三资代理服务”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
    (四)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2018年机构设置共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为鲁掌镇党政办公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为鲁掌镇财政所;其他事业单位5个,分别是:鲁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鲁掌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鲁掌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鲁掌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鲁掌镇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是鲁掌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的最为关键的一年,也是镇人民政府开做最后冲刺确保全面脱贫摘帽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我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20%以上,畜牧业经济收入增长7%以上,外出劳务输出收入增长27%以上,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9%以上,工业经济收入大幅增长。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全镇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
    为实现上述目标,政府工作将牢牢把握以下6个方面的重点:
    (一)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
    (二)坚决做好“三农”工作。
    (三)坚决抓好特色生态产业发展。
    (四)坚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五)坚决推进民生事业发展。
    (六)坚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7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7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5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 26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66人。在职实有8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8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7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7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7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79.0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79.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79.0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79.01万元(本级财力1179.0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79.01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1179.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9.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107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主要用于镇人大日常开展工作所需的办公经费及人大用车运行费,总计2万元;
    2010301行政运行,主要用于统发工资、乡镇补贴及单位运行的日常公用经费,总计318.08万元;
    2011101行政运行,主要用于镇纪委日常开展纪委监察监督工作的公务经费,总计3.5万元;
    2013101行政运行,主要用镇镇党委日常开展党委工作所需的公用经费,总计2万元;
    2030607民兵,主要用于征兵、民兵日常训练的经费,总计2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总计66.48万元;
    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工伤保险,总计1.98万元;
    2082703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生育保险,总计1.32万元;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社会保障缴费,总计16.5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社会保障缴费,总计19.78万元;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主要用于缴纳缴纳职工医疗社会保障缴费,总计2.64万元;
    213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主要用于镇下属村级两委办公经费,总计49.27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总计88.54万元;
    2010601行政运行,主要用于财政所日常运行的办公经费及统发工资、乡镇补贴,总计41.49万元;
    2130104事业运行,主要用于我镇事业单位日常运行的办公经费及统发工资、乡镇补贴,总计332.18万元;
    2070109群众文化,主要用于我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日常办公、开展活动的经费及统发工资、乡镇补贴,总计68.74万元。
    2080101行政运行,主要用于我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日常办公所需的办公经费及统发工资、乡镇补贴,总计46.7万元;
    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主要用于我镇国土中心日常开展工作所需的办公经费及统发工资、乡镇补贴,总计86.17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037.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41.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镇无此分类资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8年度政府采购事项未纳入年初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用于保障鲁掌镇人民政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79.01万元,对比上年增加了304.95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0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1.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增加发放临时性补贴和奖励性补贴、基本工资结构调整调资、改革性补贴调整增资及省政府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将相关经费列入部门预算。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工资津贴补贴的规范也一定程度上使部门预算增加。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7、2018年我单位均无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我镇2018年度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如下:
    办公费支出安排18.28万元,水费支出安排0.85万元,电费支出安排3.83万元,差旅费支出安排21.25万元,邮电费支出安排2.55万元,培训费支出安排0.8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安排0.85万元,村级两委运转经费49.2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年泸水市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