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837-2017-61610
发文机构
泸水市鲁掌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0-13 16:54:16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鲁掌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本部门是国家的基层政权组织,是乡镇级国家权力的执行机关和行政机关,其基本职能如下:

一是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议、命令,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工作。

二是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令,领导和管理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治安,计划生育、教育、卫生等事业,并做好乡村基本建设统筹规划。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总结一年的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镇党委、政府对财政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措施十分有力,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严格各项预算支出,加强财务管理。2、通过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会议费、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一般支出,确保重点支出,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从而确保镇内重点项目的建设。加强计生管理,强化社会抚养费、罚没收入的征收力度,为增加市、镇可用财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3、开办职工食堂,有效节约支出。4、转变财政工作职能,切实做到财政为‘三农’服务。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5、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头号工程”,也是“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程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规划和安排部署下,统筹用好资金,强化资金的监督管理,建立资金专户。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8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鲁掌镇党政机关

2.财政所

3.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5.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6.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7.项目建设综合服务中心

8.扶贫工作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7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6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8人,事业人员57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收入合计2605.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05.4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2016年比上年增加25.88%,主要原因为易地搬迁等项目实施数量增多。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支出合计1709.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2.06万元,占总支出的60.36%;项目支出677.90万元,占总支出的39.6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增加5.33%,主要原因为职工工资的增加、垃圾处理、易地扶贫搬迁及水源地保护安置点建设工程的投入。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鲁掌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32.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26%,主要原因为职工工资福利的增加、垃圾处理、易地扶贫搬迁及水源地保护安置点建设工程的投入。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鲁掌镇各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77.90万元。比上年增多342.18%,主要原因为易地扶贫搬迁及水源地保护安置点建设工程的投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09.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长56.09%,主要原因为职工工资的增加、垃圾处理、易地扶贫搬迁及水源地保护安置点建设工程的投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25.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76%主要用于政府机关、财政所、镇纪委、镇组织委员会的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行经费;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1.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主要用于镇武装部征兵费用开支;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4.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7%主要用于镇文化站的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行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3%主要用于镇退休干部工资及农村五保供养、农村生活救助、自然灾害补助;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9%主要用于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行经费

8. 节能环保支出311.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24%。主要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9. 城乡社区支出128.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0%主要用于镇环境卫生整治经费;

10. 农林水支出454.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55%主要用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人员工资和日常运行经费以及对村委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11.交通运输支出2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7%;主要用于交通运输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60.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7%主要用于全镇干部职工的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1万元,支出决算为33.7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乡镇的“三公”预算数一般都很少,但是在开展工作中又不得不列支“三公”费用,所以造成决算数比预算数大。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38万元,下降9.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88万元,增长24.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6.27万元,下降24.9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86万元,占44.07%;公务接待费支出18.86万元,占55.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8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4.86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下乡工作及单位日常公务开展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8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8.8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2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8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鲁掌镇人民政府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4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29万元,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数量较上年增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镇党委政府正常办公费用(购置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用、村委会经费等。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