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本卓边境派出所 “网格化”织密治安“防护网”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502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15:50:30

洛本卓边境派出所“网格化”织密治安“防护网”

“保登村来了一个外来人员,形迹可疑,请派出所同志来看一下。”4月6日一大早,泸水市公安局洛本卓边境派出所网格群里,来自各村委会的网格员按惯例及时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派出所民警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实行区域联动、区域互防,优化服务管理,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洛本卓边境派出所所长禇忠铭介绍,充分发挥十户网、村组网、乡镇网职能作用,实体化运行“十户联防”机制,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基础信息采集、人口服务管理、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等工作,探索“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融合,切实抓住点、关注段、控制片,做到辖区情况全覆盖、无盲区,全面精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探索全方位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织密疫情防控、边境管控防护网,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近年来,洛本卓边境派出所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按照“便于防控、便于管理、便于处置”原则,实行民警、辅警、群防群治员“1+2+N”的工作模式,紧紧围绕“人”这个关键要素开展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协调乡政府、司法所、村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全面统筹发展,创新“党建+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一线网格党员亮身份、出实招,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一线、群众心里。

自网格化实行以来,洛本卓乡违法犯罪率明显下降,人民法治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感得到有效提升,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