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铸警魂 | 州、市公安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暨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5015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15:35:31

祭英烈,铸警魂| 州、市公安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暨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民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4月2日上午,州、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冒雨前往上江镇栗柴坝抗日遇难同胞纪念碑,开展了“致敬·缅怀·奋进”主题党日暨祭奠英烈活动。

活动现场简朴庄重,全体民警脱帽默哀致敬,追思先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精神。

全体民警在庄重的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在烈士陵园久久回荡,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近前瞻仰纪念碑碑文并敬献鲜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泸水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全体民警将结合“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秉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全市各公安机关

也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深切缅怀,祭奠英烈

3月29日,风雪丫口执勤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续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活动。

3月31日上午,鲁掌边境派出所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祭奠活动。

4月1日下午,上江边境派出所联合“南门卫士党建带”成员单位组织全体民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云”寄哀思 · 网上祭奠

4月1日,洛本卓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登录英烈网,观看、了解为建设守护独龙江乡牺牲的8名革命烈士生前事迹,共同讨论学习革命烈士的战斗故事、英雄壮举,并以在线寄语、敬献鲜花、默哀的形式,深切缅怀先烈,表达自己的崇尚、敬仰之情。

上江边境派出所依托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云南总站、支队致敬英烈专栏等主题网站,学习革命英烈英雄事迹,通过“网上祭奠”、“网上献花”、“网上点烛”、“网上留言”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