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派出所扎实开展出租房屋清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5005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15:19:08

六派出所扎实开展出租房屋清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工作,全面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泸水市公安局六库派出所扎实开展辖区出租房屋清理排查。

动员部署,压实责任

结合辖区实际,研究落实制定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量化、细化工作任务,定岗定责,把工作分解到每个民辅警,合理安排清查区域和时间,确保出租房屋清查工作无遗漏、无偏差。

突出重点,全面清查

一是按照“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应采尽采”的工作原则,深入辖区企业、出租房屋、沿街商铺等地进行清查,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及时采集、登记、录入出租房信息和流动人口信息,全面掌握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查看出租房内是否存在“黄、赌、毒”、涉爆涉危物品、管制刀具物品及利用出租房进行销赃、窝藏等违法犯罪现象。三是要求出租人完善登记报备手续,严格外来流动人口身份登记,严格查验承租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规范出租经营行为,遵纪守法。

防范宣传,全面覆盖

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通告、下载APP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 防毒等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此次行动共清查出租房屋43户68间,清查登记承租人196人次,安装出租房APP 6家,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10家。通过清查,及时掌握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动态信息,有效提高了对出租房屋管理能力,有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此项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