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化身“消防员” 一夜连灭三场火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568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1 18:19:06

上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化身“消防员” 一夜连灭三场火

清明将至,近期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3月23日,泸水市公安局上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化身消防员一夜连灭三场火。

当天20时许,辖区付坝村百花岭组发生火灾。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上江边境派出所闻警而动,迅速组织警力携带灭火器材等赶赴着火点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观察,发现有4、5个着火点,周围都是易燃的杂草及村民种植的板栗树、核桃树等,夜间风势较大,山火快速蔓延,树木、蒿草被烧得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若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见状,民警立即联合现场群众展开扑救。30分钟后,终于将明火扑灭。民辅警还不忘在火灾现场进行仔细检查,防止复燃,直到消除隐患后才离开。

正当民警准备返回时,发现前方约1公里处又有浓烟冒起,民警经现场勘查发现火势有蔓延势头,并立即组织人员先将附近易燃物分隔切断。在民警与村民近20分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火扑灭。后经调查,发现着火原因系村民胡某在自家田地燃烧玉米杆时引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