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仁杰”助力西城派出所连续救助3名群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563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1 17:58:48

“滇仁杰”助力西城派出所连续救助3名群众

作为基层派出所的民警

他们与群众打交道最多

和群众距离最近

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

他们的足迹踏遍了每个角落

近日,

泸水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

连续救助三名群众,

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醉汉倒地不起  民警热心相助

    3月17日傍晚,西城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一标三实”错时走访过程中,发现一男子躺倒在路中央。民警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名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无法说清自己的基本情况,民警向周边群众了解均无人认识该名男子。民警立即通过“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查询,得知其家庭情况后及时将其送回家中。

老人不慎迷路  民警暖心护送

3月18日上午,西城派出所民警在办公路上,发现一名老人独自走在公路中央颇显无助,为避免意外情况发生,民警将其扶至安全地带后向老人询问,但老人言语模糊,说不清自己的身份信息和住址等情况。民警立即通过“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查询,及时核实老人身份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家人对派出所主动作为表示感谢。

老人被锁门外   民警紧急救助

3月18日14时许,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我的儿子把门反锁了,我回不去了,请派出所帮忙。”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和某某1(男,59岁)上街赶集返回家时发现大门锁上了,家中只有其儿子和某某2(男,36岁)在家。但因和某某2系听力障碍患者,民警到达现场后多次敲门没有反应,和某某1因未带手机也说不清其儿子电话,民警最终通过“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查询得知其儿子联系方式,经多次拨打终于拨通和某某电话,顺利将老人送回家中。

西城派出所将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坚持将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排难牢记于心,落实于行,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