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马边境派出所到学校开展“我跟警察叔叔学内务整理”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56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1 17:55:51

片马边境派出所到学校开展“我跟警察叔叔学内务整理”活动

三月  春暖花开

片马镇  乍暖还寒

可这座边境小镇

因为守护平安的那抹藏蓝

用真情  真心  真意

传递了温暖

片马边境派出所民辅警

受邀到片马中心学校

帮助和传授学生们

整理内务的方法

让这个三月变得温暖又美丽

“其实叠好被子整理好内务是有讲究的!”

在男生宿舍,民警李航嘴上说着,手上就给大家做起演示来:“被子打开压平,将被子宽的三分之一沿着长的平行线折叠,折叠好后压实理平……叠被子三分靠叠,七分靠修。” 不一会儿,一床软软的被子,经过修整,就变成了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引来同学们一阵阵掌声。

演示完毕后,两位同学动手实践练习,有模有样地叠起来,一位同学拉被子这头,另一位同学拉被子另一头……在民警的指导下,两名同学成功地将被子叠成了“豆腐块”。

“叠被子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真正做起来并不容易,我明白了,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就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五年二班学生胡天皓叠好被子后说。

“叠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先把衣服摊开整理,在把袖子往里叠!”

“衣服不能乱放在床上,上床的时候要先把鞋子脱掉,不然把床垫弄脏了!”

在女生宿舍,辅警崔学怡和李雪燕对学生宿舍中被子的折叠和位置、床铺整理、生活用品、鞋的规范摆放等方法耐心的告诉女同学,两人不时地上前指点,根据不同厚薄的衣服,采用不同的叠衣服方式,叠好衣服后再整齐的放到柜子里。

辅警崔学怡讲解内务设置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把被子叠好了,就代表你们完成了第一件事,也意味着一天的学习能认真的完成。我们只有把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好了,长大了才可以做成大事。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会让你受益一生!李雪燕在叠被子的同时,还不忘教导同学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辅警李春燕教同学摆放被子

“生活即教育,劳动即学习!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整理内务起来也有模有样了,提高了学生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同学们收获很大。”学校老师胡建华说。

辅警崔学怡教同学叠衣服

最后,民辅警还以此次内务卫生整理示范活动为契机,开展内务卫生评比,以宿舍为单位,每个楼层评比出一间内务卫生较好的宿舍,邀请其他宿舍的同学相互参观,提升学生的团结意识,增强学生的荣誉感。

辅警李雪燕搀扶同学

 

送给你小心心

送你花一朵

你在我生命中

太多的感动

你是我的天使

一路指引我......

在整理结束后,同学们以一首《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民辅警的感激之情。辅警崔学怡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这份爱会永驻心间,也会一直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