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本卓乡某饭店接到“公务订餐”,派出所鉴别:是诈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55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1 17:44:08

洛本卓乡某饭店接到“公务订餐”,派出所鉴别:是诈骗!

315日,泸水市公安局洛本卓边境派出所在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成功阻止了一起假冒公务订餐诈骗,避免了群众经济损失。

当日10时,辖区群众开某某到洛本卓所求助称:我家是开农家乐的,我接到了怒江州某单位的订餐电话,需要预定100人餐食,我不确定真假请派出所帮忙确认下。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了解,开某某在洛本卓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在农家乐门口公布了自己招牌和电话,平日里生意也比较清淡,今天上午8时开某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怒江州某部门,近期需要到洛本卓召开一个会议,参会人数约100人,准备在开某某家提前订餐,但领导要求开某某必须准备某一款罐头作为配菜,并且罐头必须使用某厂商生产的,订餐人员把罐头生产厂商联系方式给了开某某后让其自行联系。在与罐头生产厂商联系上后,商家要求开某某打一万元的订资对方才发货,因涉及金额较大,开某某再三考虑后选择到派出所报警求助。经民警甄别,该类型属于典型网络诈骗手段。

该诈骗手段利用了群众迫切想要做成生意的心理特点,如果不谨慎识别极易掉入犯罪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当中。同时要睁大眼睛识别来自网络中的无形的诈骗之手,积极参与到反电信诈骗工作中来,共筑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