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地派出所开展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432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0 16:59:04

大兴地派出所开展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

为更好的维护好辖区良好的治安秩序,排除不确定的安全隐患,更好的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19日,泸水市公安局大兴地派出所开展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民警先后到各个快递营业网点,对快递营业网点的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寄递业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安检机“三个100%”制度情况,是否有书面台账、视频监控设备是否齐全、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到标准,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是否下载一标三实里的“物流与寄递”APP进行登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检查民警向寄递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说明要严格落实好“三个100%”的要求,不能收寄违禁品,做好开箱验视,如有异常,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同时对每家配备的灭火器进行细致的检查,对从业人员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教学,确保所配备的灭火器在关键时候都能正常熟练使用;让每一家寄递业都下载“一标三实“里的“物流与寄递APP”,并要求在APP里做好寄取登记,以便日后查询。此次还检查了维拉坝服务区加油站,检查民警要求在加油站的员工要做好防火防爆工作,日常要加强对消防器材的检查,并做好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对物流寄递业的日常管控力度,规范了寄递业的安全管理,消除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为维护辖区的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