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本卓边境派出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430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0 16:55:12

洛本卓边境派出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泸水市公安局洛本卓边境派出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本职岗位职责,多种措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生活幸福感、满意感、安全感得到有效提升。

一、广泛宣传发动。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寨、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边境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禁毒、走私、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的危害及防范技能,运用典型案件,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教育群众700余人,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搭建警民连心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化解等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努力防范社会重大风险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实现社会风险闭环管控。

三、强化治安巡逻。民辅警科学合理制定巡逻路线,采取步巡与车巡的方式,深入辖区学校周边、背街小巷、村寨等地,认真对治安隐患进行排查,不断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积极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教育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锁好门、关好窗,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四、优化窗口服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全新户籍窗口,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户政+”模式,开通网上预约办理、24小时电话服务热线、绿色通道,为孤寡老人、困难群体开展送证上门、上门办证等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