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登边境派出所走进物流寄递行业 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429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0 16:53:38

古登边境派出所走进物流寄递行业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店长,春节刚结束,你这生意爆满啊,堆积如山啊”

“是啊,放假休息爽了,回店里看到这场面就头大啊”

“对了,最近寄包裹的人多不?如果发现可疑物品或者不确定的物件,及时跟派出所联系”

……

节后商铺陆续开业,物流寄递业也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快递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2月16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古登边境派出所对辖区物流寄递业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期间,民警深入辖区各个快递营业网点,以查违规、查隐患为重点,对各寄递物流网点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情况、包裹邮件是否登记台账、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到标准、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了解掌握现状。

检查中,民警向各负责人、从业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各寄递业负责人要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凡是国家规定的禁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对不能确定安全的物品或寄件人拒绝验视的,不予收寄;对发现的违禁物品、危险爆炸等可疑物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以便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共检查物流寄递业4家,排查安全隐患1处,均已现场整改。

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的日常管控力度,规范了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物流寄递行业的经营秩序,筑牢了安全防范屏障,为预防和打击利用物流寄递业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