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独自骑车上路,泸水交警护送回家!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93420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20 16:23:56

3岁男童独自骑车上路,泸水交警护送回家!

2月10日下午,怒江州泸水市,一名三岁男童独自骑着儿童三轮车上路“兜风”,车来车往惊险万分,好心市民将其带离马路并送到路口执勤的交警蜀黍处,民警一路安全护送其回家。

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15时30分,这名小孩骑着儿童三轮车在马路边“飞驰”,且没有大人陪同,此时车流量较大,该路口交通复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16时30分许,路边一名环卫工阿姨发现后及时把他带到安全区域并送到不远处执勤的交警蜀黍那里。

一个敢指,一个敢信

因男童年龄较小,且语言表达不清,交警用傈僳语和他沟通,但是却不知道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地址,但是说知道自己家怎么走,于是在男童的指引和民警的一路询问下,终于找到了他的家。

据了解,当天下午小男童家里只有卧病在床的妈妈,于是他偷偷推着儿童三轮车出门溜达,一路骑行,越走越远。如果不是民警送其回家,妈妈还不知道孩子已经骑车出去压马路了。

 万幸小朋友遇到了好心人,希望家长们平时一定要用心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因疏忽发生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