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四部曲”谱写疫情防控新篇章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8605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17 17:16:31

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四部曲”谱写疫情防控新篇章

针对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状,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弹奏疫情防控“四部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部,紧盯来往车辆。每当有车出现在民、辅警视线范围内,他们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投身战斗,严格落实“七必查”“七个百分百”查缉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第二部,刨根问底明动向。“师傅,您好,边境检查,请降下车窗,出示您的有效证件。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哲学三问”式的盘问,配上明媚的微笑,这是每个执勤民、辅警朴实无华的工作写照。

第三部,苦口婆心多叮嘱。“师傅,非必要不要出门,出行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尽量别去人多的地方,要勤洗手,讲卫生。”“唐僧念咒”一般一直念,不嫌繁琐,只为了多提醒群众,确实做好疫情防控。

第四部,综合因素方放行。盘问、检查、扫码、宣传、登记、消毒等一系列工作结束后,对于规定允许放行的车辆、人员予以放行,对于规定需要进行劝返、移交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每天重复着“四部曲”查缉工作,变的是一批又一批的来往群众,不变的是花桥坝边境检查站民、辅警的日夜坚守和付出,他们始终牢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站训,为祖国和人民筑起了钢铁一般牢固的防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