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警察节 | 泸水交警向人民报告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2-18570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1-12 17:06:08

110警察节 | 泸水交警向人民报告

泸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主要担任泸水市境内的交通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交通秩序管理,纠正交通违法,面向社会开展机动车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及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侦破工作,配合各类大型活动开展道路交通警卫工作。同时结合“放管服”,深化“我群众办实事”开展“送考下乡”“送检下乡”“送法下乡”活动。

新冠肺炎病毒爆发至今,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不舍昼夜、冲锋一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战斗意志,务实的工作举措,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取得了抗疫安保双丰收,被云南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

2021年,泸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州交警支队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持续以秩序、宣传、事故处理、车驾管等具体业务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推进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改革,努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不断满足人民平安出行需要,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共受理交通事故1770起,死亡38人,受伤410人。结合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开展各类专项行动111场次,周末夜查156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4360起,(其中无证514起,饮酒驾车108起,醉酒驾车174起),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183场次,排查上报各类隐患路段共550处,已整治完成17处。

结合“七进”宣传动,持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驾校83场次,进学校121场次,进农村355场次,进企业113场次,主题宣传101场次,进社区76场次,组织3454名小车驾校学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和体验,投入交通安全宣传经费12万余元,制作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6类77000份,宣传挂图32套160幅,宣传展板11套208幅,固定宣传栏17块,宣传布标186幅,免费赠送摩托车安全头盔1200个,窗口接待各类咨询18000余人次,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深入泸水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六镇三乡开展“送检下乡”13次,1969辆摩托车得到检验。开展“送考下乡”65场次,全市7504名群众“足不出乡”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共为群众节约出行成本15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