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多措并举防隐患 守卫边境促平安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1-169858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02 18:08:31

疫情防控 | 多措并举防隐患 守卫边境促平安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泸水市公安局称杆边境派出所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任务,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践行使命,提升边境管控能力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称杆边境派出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引导民警辅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称杆乡党委政府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通过抵边警务室这一优势不断延伸警务覆盖面,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边境踏查、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严守、严防、严控边境一线,在一线淬炼、在一线立功,切实维护边境治安持续稳定。

群防群治,密织安全防护网络

    称杆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始终秉持“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信念,合理调配警力,充分发挥辅警、武干、护边员语言通、地理熟的优势,与防电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一并宣传推进,引导辖区群众把守住自己的家门、自己的村寨、自己的社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民共防”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配合称杆乡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为辖区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动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称杆边境派出所主动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由专人在窗口服务平台对出入人员开展体温测试、信息登记,为办事群众提供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物品,组织社区民警为残障人士、孤寡老人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开展手机办证预约活动,为路途遥远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等系列措施,主动靠前服务群众,提升放管服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