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1-162843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8 11:00:17

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森林公安机关划归同级公安机关领导管理后,职能保持不变,业务上接受林业和草原部门指导,协助开展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林业和草原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正科级)内设办公室、政工科、法制室、治安中队、刑事侦查中队、装备财务室、信息通讯室7个内设科室,林区派出所(六库林区派出所、大兴地林区派出所、老窝林区派出所、自然保护区派出所)4个派出所机构(副科级),目前正常开展工作的派出所有1,自然保护区派出所

)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政治建警,强化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继续深入推进“治慵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教育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地加强民警理论武装,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确保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中队伍稳定、职责职能作用不脱节,力量更加强,运行更加顺畅。坚持教育训练,不断完善深化森林公安改革,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从严治警,强化队伍的监督教育,严格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办事,严格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和训词精神。加强内部防控体系建设,注重源头预防,认真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回头看”工作,强化事前教育、事中监督、事后惩戒制度建设,着力建设廉洁队伍,树立严管厚爱理念,全面落实关爱民警各项政策和措施。狠抓新闻宣传,拓展社会宣传面,提高公众认知度和关注度,打造良好形象,加强文化育警,丰富警营文化,激发队伍活力。

2.继续履行好职责,加大对各类破坏森林资源活动的打击力度。坚持主责主业,通过开展行业性、季节性、地域性的执行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打击整治边境地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雷霆”等行动造声势、出重拳、抓现行、挖积案,消除威胁森林和野生动物安全的风险隐患。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确保森林、林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和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工作,继续做好林区禁毒、治爆缉枪等活动,积极推进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和“平安林区”创建工作,COP15等重大活动和节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全市林区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4.继续抓好“平安林区”和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按照已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林区”和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对林区群众生态文明科普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和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林业生态观和价值观,积极发动他们参与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防范和保护工作中来,勇于和破坏林业生态安全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加强对森管员的使用管理,使其成为公安部门在保护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中最有效的触角和眼睛和执法力量;继续加强跨区域警务合作,不断充实林区防控力量,积极推进林区视频监控、警务系统建设,坚持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林区治安管理和治安防控水平。

5.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案件质量和数量双提升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让民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高度重视执法质量,加强内部监督,坚持案件五级审核、集体讨论等制度,提高民警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加大执法质量考核力度,建立健全考核结果运用机制,加大奖惩力度,让优秀执法民警有为就有位。加强法制培训,注重岗位练兵,让业务骨干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努力提高队伍整体执法办案水平。

6.切实担当,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和市联席办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迎检后的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安排,结合挂联村的实际,深入研究调查、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和乡镇之星工作。

7.加强请示汇报,积极衔接好管理体制调整各项后续工作。要加强向市局党委和分管领导的请示汇报,完善机构设置,案件办理流程、职能职责等体制调整工作,顺利完成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的各项后续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以最大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好公安机关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打击刑事犯罪的强大威慑力,勇做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捍卫者,为建设生态泸水、平安美丽泸水而努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30.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0.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

与上年对比今年减少93.50万元主要原因是:1本年度我大队人员减少3人(其中:调出1人,退休2人),故本年度统发工资比上年度减少45.28万元2年度预算按照我大队辅警编制26名,全额安排了我局26名辅警全年工资93.60万元;本年度预算按照我大队上年末辅警实有数14人,安排了我大队14名实有辅警全年工资50.40万元,故本年度其他工资福利比上年度减少43.8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30.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30.2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0.24万元(本级财力430.2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今年减少93.50万元主要原因是:1本年度我大队人员减少3人(其中:调出1人,退休2人),故本年度统发工资比上年度减少45.28万元2年度预算按照我大队辅警编制26名,全额安排了我局26名辅警全年工资93.60万元;本年度预算按照我大队上年末辅警实有数14人,安排了我大队14名实有辅警全年工资50.40万元,故本年度其他工资福利比上年度减少43.87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30.2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3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0.24万元与上年对比今年减少93.50万元主要原因是:1本年度我大队人员减少3人(其中:调出1人,退休2人),故本年度统发工资比上年度减少45.28万元2年度预算按照我大队辅警编制26名,全额安排了我局26名辅警全年工资93.60万元;本年度预算按照我大队上年末辅警实有数14人,安排了我大队14名实有辅警全年工资50.40万元,故本年度其他工资福利比上年度减少43.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2040201行政运行358.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机关日常运行、业务工作运行、办案业务费及业务装备费的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78万元,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2.41万元,用于缴纳行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83万元,用于缴纳职工医疗补助支出;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4万元,用于缴纳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28.01万元,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具体明细如下:(单位:元)

 

功能分类科目

2021年预算数

科目编码

项目名称

年初预算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1

2

3

2040201

    行政运行

3,586,670.60

3,586,670.6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57,819.84

257,819.84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24,075.80

124,075.80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48,341.22

48,341.22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5,439.00

5,439.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80,096.08

280,096.08



合计

4,302,442.54

4,302,442.54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430.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具体明细如下:

行政人员支出工资215.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4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基本工资62.64万元;津贴补贴147.55万元;奖金5.22万元。

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社会保障缴费4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7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4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8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4万元。

生活补助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2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般公用经费5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包办公费13.71万元;水费0.30万元;电费1.00万元;邮电费0.60万元;物业管理费2.00万元;差旅费12.00万元;委托业务费2.2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3.36万元;专用设备购置5.00万元。

工会经费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15.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人民警察加班补贴)1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大队2021年度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未列入年初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大队2021年度与中央配套事项未列入年初预算。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大队2021年度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未列入年初预算。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1年预算没有安排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大队2021年度纳入政府采购预算项目为:复印纸采购,采购金额为1.00万元。

单位名称: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单位:元

预算项目

采购项目

采购目录

计量
单位

数量

面向中小企业预留资金

资金来源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小计

本级财力

1

2

3

4

5

6

7

8

9

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10,000.00

10,000.00

10,000.00

10,000.00

  一般公用经费

复印纸

A090101 复印纸

50

10,000.00

10,000.00

10,000.00

10,000.00

合  计

10,000.00

10,000.00

10,000.00

10,000.00

具体明细如下(单位: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0.255万元,较上年减少0.04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按人均每年0.015万元预算,上年初我单位在职人员有20人,本年初我单位在职人员有17人,减少3人(其中:调出1人,退休2人),故“三公”经费减少0.045万元,减幅15%

(一)因公出国(境)费

泸水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泸水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55万元,较上年减少0.045万元,下降1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

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按人均每年0.015万元预算,上年初我单位在职人员有20人,本年初我单位在职人员有17人,减少3人(其中:调出1人,退休2人),故“三公”经费减少0.045万元,减幅15%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公安机关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年度资金总额:10.80万元;总体目标:用于管护全市森林面积26.58万公顷,包括巡逻防护、森林火灾案件预防、法律法规宣传等;办理刑事案件所产生的办案业务费;购买办公办案所需的办公用品费;执法执勤用车车辆保险、车辆用油等保证办案、巡逻正常用车的费用。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7.5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运行、业务工作运行、办案业务费及业务装备费的支出。与上年对比增加15.06万元,增幅24.09%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安排了我大队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15.18万元 ,上年度未安排此项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包含附件

  • 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doc [下载]
  • 180020001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公开表.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