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丨鲁掌边境派出所:用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勇于作为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21-15539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1-20 15:12:39

向人民报告丨鲁掌边境派出所:用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勇于作为

时间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告别2020年,我们不禁感慨万千,一个个温暖的瞬间,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次次平凡的坚守,只为岁月静好,你我平安。这一年,鲁掌边境派出所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警辅警时刻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把守护平安的责任扛在肩上,用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勇于作为,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党建引领、奋勇向前

2020年,鲁掌边境派出所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载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着力熔炼警魂、淬炼党性、锤炼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打造忠诚铁军、效能警务、法治公安为目标,扎实推进常态化依法治理和社会面安全防控,取得了发案持续下降、破案稳步上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的良好成效。

雷霆出击、打防并举

2020年,鲁掌边境派出所坚持雷霆出击、打防并举,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执法办案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所党支部高度重视,以打促防,维护辖区安全稳定。2020年,鲁掌所辖区共接处警283起,支部重视,制度健全,狠抓落实,全所民警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打处违法嫌疑人54人,办理吸毒案件7起,查获吸毒人员9人;办理毒品刑事案件2起,缴获“卡苦”6.74克,罂粟壳75.33克,甲基苯丙胺30.67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办理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拘留外国人案件8起,均做到了规范合法的要求,受到了上级的一致肯定。通过强有力的打击,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实现对辖区治安防范得住、控制得了的工作目标。

夯实基础、优化服务

2020年,鲁掌边境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治安要素大起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三查四告知”、十户联防、人口普查等专项活动为抓手,深入辖区村寨摸排走访,强化对辖区“人、地、事、物、组织”等基础信息采集,累计走访辖区群众3205余户11530余人次,采集各类基础信息3580余条。深化“放管服”改革和 “一次办成”工作,创新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机制,共办理居民身份证500余张、各类户籍业务600余项,登门办理身份证、送户口本服务34次,其中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上门办证20次,把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结合辖区地理区位及治安管控特点,不定时开展盘查和堵截,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加大巡防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切实形成“车常巡、警常在、灯常亮”的高压态势。

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2020年,随着疫情的暴发,鲁掌边境派出所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全所民警辅警上下齐心的积极努力下,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点7个,积极组建驻守海拔3150米的风雪丫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抗疫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涌现出许多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其中有推迟婚礼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守丫口半年未曾回家探亲的、趴伏雪地刨雪除冰的……,在辖区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同时,充分调动辖区村民管边控边的积极性踊跃参与到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当中来,在交通干道及边境便道、小路设立疫情卡点8个,共组织村干、户长、护边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常态化疫情查控200余天和边境巡逻踏查10次280余公里,定期向抵边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不接触、不容留境外人员、不参与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等法治宣传20余次,村民对发现的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告,营造了辖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履职尽责,为民服务

2020年,鲁掌边境派出所开展辖区道路滑坡灾害、大型交通事故、火灾救援、风雪丫口救援35次,转移救助被困群众360余人,车辆68余俩次,挽回人民群众经济损失约20余万元。积极协调乡政府、驻村工作组向困难群众家庭赠送大米、食用油等,共慰问困难群众家庭45户,赠送生活物品价值25000元。协同乡政府、乡司法所深入辖区各村寨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摸排工作,共排查矛盾纠纷48起,化解48起。

您的平安我们来守护,鲁掌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 将时刻牢记执法为民、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求实进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着力在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队伍上展现新的作为,以实际行动勾画好“生态秀美、平安鲁掌”新蓝图。

新的一年,我们将用铿锵的步履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

新的一年,我们将用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微笑面对群众

新的一年,我们将与您共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的一年,期望平安建设,有我,有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