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县公安局开展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16-8075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4-27 10:13:54

为提高全体事故民警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的工作能力,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危害。315日,泸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怒江州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州交通运输集团在老窝河口路段开展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工作。

按照演练方案, 1510分,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老窝河口路段,一辆中巴车驶离有效路面,撞在公路北侧的岩石上,有多人受伤,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事故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同时及时联系应急救援处置联动单位紧急出动,赶赴事故发生地点开展紧急施救处置。在演练现场,医疗救护组、交通管制组、事故勘查组的小组人员全副武装,标准、规范地完成各自的规定动作,从现场封闭、交通管制、救助伤员到现场调查取证、撤除现场、恢复交通,所有处置工作紧张有序、衔接默契。在各演练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交通事故得到圆满妥善处置。 

通过演练,参演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密切了联系,熟悉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工作流程,理顺了调度指挥、资源配置、处置措施、救援技能、信息共享等各项联动能力,确保在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时,真正做到各项处置措施快速、有序展开,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