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县公安局到“峡谷小先锋”军事夏令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16-80742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8-17 10:48:15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泸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2016年“峡谷小先锋”夏令营为来自全州各县135名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课。

安全课上,民警结合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讲述了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灯,如何看懂交通指挥信号手势,过马路需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走路做到“三不”(不在马路上追逐猛跑;不在汽车临近时或车辆前后处横穿马路;不跨(钻)越交通隔离设施。横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乘车做到“四不”(不在机动车道招呼出租汽车;不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窗外;下车后不在车头车尾处横过马路;不跳车爬车)、骑车做到“五不”(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抢行猛拐;不在禁行路段骑自行车及骑车搭人;不乱停乱放车辆),同时就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该怎么处理等应急办法作了讲解。

随后,民警带领夏令营全体学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誓,希望每个同学能在生活中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通过每个学生争当“小小宣传者”,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在参与交通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通过“小手拉大手”,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此次活动共悬挂辖区交通事故宣传挂图3幅,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展板8块,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140本,交通安全手册宣传册和各类宣传资料42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