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县举办中小学教师毒品预防教育培训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16-80739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8-17 10:56:41

泸水县举办中小学教师毒品预防教育培训


为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于724日在怒江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全县中小学教师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杨智,禁毒办全体民警、县直各学校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教师等5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专家库成员、云南省禁毒教育培训科研基地首席专家、云南师范大学社会学系莫关耀教授授课。

莫关耀教授以《认清毒品危害、加强学校教育》为题,运用图文并茂、影像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毒品形势、常见毒品类型、毒品危害、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心理特征及如何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正确引导青少年理性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等内容展开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生动、既有数据对比分析,又有案例讲解剖析,教育性、指导性强,使参训教师触动很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课程改革和各种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使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为顺利完成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三年规划、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