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交警到上江镇付坝村百花岭小组为留守儿童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9X-2016-80733
发文机构
泸水市公安局
公开目录
公安简讯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6-09-05 09:50:20

随着暑假开始,因父母在外务工,有的父母在忙农活,留守在家的儿童外出活动缺乏有力监护,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提高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让留守儿童平安度过暑假时光。近日,泸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百花岭教堂为上江镇付坝村百花岭小组的6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一场亲切、活泼、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宣传学习中,民警以“路在我脚下、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向孩子们通报了几起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并深入浅出地给他们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以及出行自我安全防范等小常识。告诉他们穿越马路要一看、二等、三通过,不要在马路上踢球、做游戏,外出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车未停稳不要下车,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千万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机动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也不要乘坐超员车等。最后,民警教孩子们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遇到危险或事故时,应如何应对与处理,教育孩子们要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期间,在上江镇进行工作检查的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沈晓柳也到教堂与小朋友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互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交通安全知识问题。通过问答形式,将相关道路安全出行常识、常见交通安全隐患、交通事故预防等知识再次进行了强化,让学生印象更深,意识到道路不是“游戏场”,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远离交通事故。

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孩子们在潜移默化及一问一答中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出行过程中交通安全的自我防范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为预防暑期留守儿童道路交通事故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