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73-2019-86160
发文机构
泸水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9-04 15:20:33

监督索引号53330100232801000
泸水市扶贫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泸水市扶贫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省委、省人民政府、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当好市委、市人民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参谋、助手;
(二)组织开展扶贫政策和扶贫问题等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负责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信息简报、宣传报道,收集整理并建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音像图文资料库,统筹指导全市涉贫舆情的处置和引导等工作;
(三)研究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措施和规划发展战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负责编制脱贫攻坚规划(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规划)、制定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贫困退出)实施方案,负责组织建立、报送报审、调整完善脱贫攻坚市级项目库;
(五)执行国家和省的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协助市级有关部门编制年度脱贫攻坚涉农资金整合方案;
(六)负责督促指导、收集汇总市级各部门和各乡(镇)、各村规划(实施)方案项目资金到位、支出使用、报账情况和项目立项、批复、开工、竣工(完工)、验收审计等情况;
(七)配合市级有关部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协助配合市级有关部门做好就业、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等工作;
(八)负责配合市级有关部门承担产业扶贫政策制定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统筹协调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扶贫和小额信贷工作;
(九)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负责做好国家、省级机关定点对口帮扶联系、东西部扶贫协作、集团帮扶的协调服务工作,促进贫困地区社会事业发展;
(十)研究制定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制定调整年度贫困退出滚动计划,开展相关考核工作;
(十一)负责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重大事项、重要批示、重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察检查;
(十二)根据国家提出的贫困标准,确定扶贫对象,帮助基层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特殊困难,做好扶贫监测、统计工作; 
(十三)承担全市脱贫摘帽、村出列、户脱贫后续发展巩固提升工作;
(十四)有关职责分工。
与泸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水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职责分工。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泸水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配合做好农村劳动力的组织、培训、转移和统计工作。
(十五)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六)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上下合力攻坚,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12月24日,全市建档立卡总户数19037户71373人,已脱贫7291户27396人(其中,2018年脱贫1731户6471人),未脱贫11746户43977人,贫困发生率29.56%;2018年,全市有7个贫困村(六库村、新寨村、白水河村、洛玛村、荣华村、崇仁村、云西村)实现脱贫出列,有1731户6471人实现脱贫退出。
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精准“三项管理”提高扶贫成效;二是强化“六个”推动责任落实;三是突出“四大举措”推动政策落实;四是狠抓“十项重点”推动工作落实。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泸水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根据上属职责,泸水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设6个内设机构(股室),分别是:综合股、项目股、信贷股、扶贫信息和统计监测组、劳务输出股、劳务输出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泸水市扶贫办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实有人员29人,其中:行政人员25人(含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泸水市扶贫办2018年度收入合计915.32万。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5.3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的收入1,416.63万元相比减少了501.32万元,减少幅度为35.39%。原因为:一是财政加强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分配后扶贫项目资金财政直接拨付给项目实施相关单位或是行业部;二是临时成立的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指挥部的工作经费的预算、拨付和使用都统一纳入市发改局核算;银行存款利息资金全额及时上缴国库。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泸水市扶贫办2018年度支出合计1,166.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0.78 万元,占总支出的50.23%;项目支出586.17万元,占总支出的49.7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的支出6,560.46 万元相比减少5,393.51万元。支出减少的原因:一是2018年1月起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工作经费的核算、管理和使用归并到市发改局统一拨算和支出;二是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后,项目建设资金都由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组织实施项目并管理使用资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市扶贫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80.78万元。与上年的616.63万元相比支出减少了35.85万元,主要原因:泸水市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经费不在纳入我办核算、管理和使用;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47.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32.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1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的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586.17万元,与上年支出5,943.83万元相比减少支出5,357.66万元。减少原因:2018年项目资金下达较晚,当年完成不了报账。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泸水市扶贫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6.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60.46万元相比减少5,393.5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2018年完成了2016和2017年两年的项目资金报账;二是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后我单位实施的项目减少,资金量也随着少安排;三是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经费2018年由市发改局统一核算、管理和使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1%。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52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64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62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52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8%。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13.11万元、事业单位医疗2.3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6.81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8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1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9%。主要用于:办公费4.89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车辆租用费4.76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29.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4%。主要用于:缴交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9、农林水支出1,067.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48%。主要用于:一是工资福利支出353.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1%。其中:基本工资88.6万元、津贴补贴173.77万元、奖励74.31万元、绩效工资16.73万元;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117.01万元,其中:办公费27.61万元、邮电费0.31万元、物业管理费0.17万元、差旅费36.61万元、租赁费4.5万元、会议费1.44万元、培训费15.43万元、公务接待费1.32万元、劳务费3.41万元、工会经费1.7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9.8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1万元;三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48万元,其中:生活补助0.83万元、奖励金4.65万元;四是资本性支出591.66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5.49万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586.1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泸水市扶贫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29万元,支出决算为12.05万元,完成预算的42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97万元,完成预算的39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7万元,完成预算的613.79%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近几年来,各级常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力度、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工作量逐年增多;二是自2016年,“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从市委农办划归市扶贫办管理,增加了5个工作人员,市扶贫办也增加了数据比对中心办公室;三是各级脱贫攻坚业务培训、项目督察、检查、指导等增多;四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扶贫资金的落实、社会帮扶工作的对接、建档立卡数据的动态管理和精准。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支出70.44万元减少58.4万元,下降82.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3.88万元,下降81.4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4.51万元,下降87.4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经费划拨到市发改局统一核算、管理、使用和支出。二是单位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97万元,占82.78%;公务接待费支出2.07万元,占17.2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97万—。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9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其中有辆是与租车平台租用)。主要用于泸水市脱贫攻坚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0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脱贫攻坚业务工作、项目督察、检查、指导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泸水市扶贫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2.92万元,与上年支出的256.51万元相比减少123.5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办公室由于是临时机构,其相关经费的预算、拨付、使用都于2018年1月起划归给市发改局统一管理核算、支出,所以相关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相关运行经费随之减少;二是2018年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大幅度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泸水市扶贫办资产总额63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9.77万元,固定资产138.6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和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05.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0.1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编制单位:泸水市扶贫办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栏次                        
合计   638.4 499.77 138.63 0 24.98   113.65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位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7.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6.8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其他应收款情况:
2018年其他应该收款为431.73万元,与上年的644.17万元相比减少了212.44万元,往来款变动率为-32.98%。变动率大的原因:2017年项目资金当年以其他应收款的形式拨付给项目实施单位及行业部门但未能完成报账,但到2018年项目实施完成并完成报账。
四、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批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是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批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批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批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门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时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
精准扶贫:是批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治贫方式。
精准“三项管理”:精准动态管理,锁定“帮扶谁”、精准项目管理,明确“怎么扶”、精准绩效管理,确保“扶得好。”
强化“六个压实”:强化主责,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强化担当,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强化协调,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强化挂包,压实扶贫工作队责任、强化帮扶,压实社会扶贫责任、强化党建,压实“双推”责任。

监督索引号53330100232801111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2019090403122334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