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49-2021-162924
发文机构
泸水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8 16:11:38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学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法令、政策,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按国家要求和社会需求培养学生,为造就适应未来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供基础教育。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校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教科室德育室、总务处5个机构。我校是一个独立核算的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决算实行单户录入,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属二级预算单位。

)重点工作概述

坚持学校工作全面育人——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方针,充分发挥各职能机构的指挥、协调工作的作用,挖掘每一教职工的潜能,使之形成合力发挥于教育教学之中,并使全体教职工在共同学习中获得专业持续发展的强力支持。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7工勤人员编制3。在职实有12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12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971.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1.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1869.00万元对比增加了102.9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971.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71.9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71.95万元(本级财力1971.9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869.00万元对比增加了102.9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71.9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97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1.95万元,与上年1869.00万元对比增加了102.9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社会保障缴费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支出0万元对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50202)小学教育1437.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员经费、办公支出等日常机构运转;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7.6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费用

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99.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8.9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5.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0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的大病医疗保险费用

6.2210201)住房公积金183.4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合计1971.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1.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301)工资福利支出1845.18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76.15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62万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0.37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2020年度、2021年度财政预算均未安排“三公”经费,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2020年度、2021年度财政预算均未安排“三公”经费,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2020年度、2021年度财政预算均未安排“三公”经费,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及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2021年度本部门进一步加大推进绩效管理力度,继续扩大绩效目标管理覆盖范围,选择重点部门的重点项目实行重点绩效评价;逐步试点项目实施中的绩效跟踪评价工作,以形成预算前期有目标审核、预算执行有跟踪评价、预算结束有绩效评价的预算绩效管理评价机制;加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力度,对典型项目实行通报机制;探索试行评价结果与资金分配挂钩机制。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财政预算未安排项目支出,无重点项目预算,无部门重点项目算的绩效目标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我单位属于事业单位,2020年度、2021年度财政预算均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泸水市第一完全小学

2021514

d4574f6f67e011bac837aa5797754ac4.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