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22-2021-179123
发文机构
泸水市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6 15:51:51

监督索引号53330100143401000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承办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的指示,决定在我市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市政府向州政府报告、请示的起草工作,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其他部门转由市政府办理的事项。

2)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3)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4)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审批。

5)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对市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6)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市政府公文、公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标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7)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情和重大事故。

8)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组织专题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9)负责由市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10)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11)负责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政府领导汇报重要情况,协助处理部门和各乡(镇)向政府反映的重要情况。

12)办理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根据市委、市政府2020年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和对怒江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思路要求,以提高综合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务实苦干,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目标圆满顺利完成。

1.认真发挥综合协调能力,扎实完成基本职能目标。

1)精心办文。

2)细心办会。

3)强化督察督办。

2.强化政务信息工作,建立健全全市信息队伍。

1)抓好信息报送。

2)健全信息队伍。

3)优化信息报送及考核工作。

3.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为根本,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

1)突出素质提升,不断促进党员干部服务水平提档提次。

2)突出建设标准,不断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达优。

4.以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1)突出抓好“党建+脱贫攻坚”。

2)突出抓好“党建+疫情防控”。

3)突出抓好“党建+制度建设”。

4)突出抓好“党建+群建”。

5.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做实做细“冲刺验收”各项工作。

6.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7.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我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跟上年相比没有增减变化。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0其中:行政编制4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3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4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5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 0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

(详见附件)

说明: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因此表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收入合计1,717.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7.0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2020年经费总支出1717.03万元比去年的1442.16万元增加274.87万元,增幅19.0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增加,补发2018、2019年绩效工资;补缴2019年度欠缴养老保险;公积金缴纳基数比上年度增大,公积金缴纳金额增加。2.项目经费增加,本年度增加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费用。详见以下附表:

科目名称

2020

2019

增或减

比例

经费总收入

17170299.39

14421562.82

2748736.57

19.06%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决算总支出171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8.54万元,占总支出的91.83%;项目支出140.49万元,占总支出的8.1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度相比本年度决算总支上年度增加13.22%,主要原因是:1.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补发2018、2019年绩效工资;补缴2019年度欠缴养老保险;公积金缴纳基数比上年度增大,公积金缴纳金额增加。2.项目经费增加,本年度增加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费用。详见以下附表:

科目名称

2020

2019

增或减

比例

经费总支出

17190305.40

15183249.55

2007055.85

13.22%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78.5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补发2018、2019年绩效工资;补缴2019年度欠缴养老保险;公积金缴纳基数比上年度增大,公积金缴纳金额增加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1267.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2)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咨询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支出277.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离休费、生活补助支出21.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支出13.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详见下表: 

科目名称

2020年基本支出

2020年各项支出

比例

工资福利支出

15785356.73

12670090.72

80%

商品和服务支出

15785356.73

2770494.61

18%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5785356.73

213087.40

1%

资本性支出

15785356.73

131684.00

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0.49万元,与上年的项目支出3万元对比增加4583%。原因:因为工作需要,2020年我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0.49万元共计6个项目,经费全部专款专用,并且6个项目于2020年全部支付完毕。详见下表: 

科目名称

2020

2019

增或减

比例

项目经费总支出

1404948.67

30000.00

1374948.67

458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9.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的1518.32万元相比增加200.71万元,13.22%。增加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增加,补发2018、2019年绩效工资;补缴2019年度欠缴养老保险;公积金缴纳基数比上年度增大,公积金缴纳金额增加。2.项目经费增加,本年度增加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11.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08%。主要用于本单位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咨询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和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支出支出情况如下:

1)行政运行2010301支出1234.60万元;

2事业运行(2010350支出176.46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工会经费,支出情况如下: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7.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5%。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等费用的支出。支出情况如下;

1)行政单位离退休费(2080501)支出14.85万元;

2)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支出4.51万元;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支出142.55万元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080506)支出5.70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4%。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等费用的支出。支出情况如下:

1)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32.57万元;

2)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支出8.27万元;

3)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支出22.68万元;

4)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99支出2.48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4.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6%。主要用于单位驻村队员差旅费支出支出情况如下:

其他扶贫2130599支出4.50万元,单位驻村队员差旅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9.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6%。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和购房补贴支出。现场情况如下:

1)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69.85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6.66万元,决算支出66.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5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6.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成预0%元。

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66.66万元201973.58万元减少6.92万元,下降9%。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56万元,增幅100%,因公出国经费增加原因:我单位职工和润平因工作需要需出国交流,支出费用0.56万元,致本年度因公出国经费增加;(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48万元,下降11.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原因:2020年我单位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从严安排出车,控制用车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规范单位因公用车管理,从严控制用车费用;(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本年度我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一致没有增减变化。

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从严安排出车,控制用车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规范单位因公用车管理,从严控制用车费用;二是2020年度我单位杜绝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严禁用公款吃喝,厉行节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详见下表:

名称

2019年

2020年

增或减

比例

三公经费总支出

735767.76

666613.99

69153.77

9%

其中:1.公务接待费

0

0

0

0

2.公务用车运行费

735767.76

660988.99

74778.77

11.31%

3.因公出国费

0

5625.00

5625.00

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56万元,占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6.10万元,占总支出的99%;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56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累计1上年相比增加0.56万元,增幅100%,根据工作需要,我单位职工和润平因工作需要需出国交流,根据泸财预(2020)83号文件,财政安排我单位因公出国经费5625.00元,用于和润平出国费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6.1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辆,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6.1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主要用于保障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比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减少0万元,减少0%。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0.22万元,比上年的421.76万元相比减少131.54万元,减幅31%。减少主要原因是1.2020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比上年相应减少2.单位三公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20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0.22元,主要用于:1.商品和服务支出277.05万元,包括:办公费82.21万元、差旅费62.02万元、因公出国经费0.56万元、维修费0.54万元、培训费10.33万元、劳务费14.04万元、委托业务费17.94万元、工会经费4.57万元、福利费2.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93万元、其他交通费49.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53万元。2.其他资本性支出13.17万元,包括:办公设备购置13.17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2012月31日,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477.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477.8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1.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1.21万元

固定资产增加主要是1.根据工作需要本年度我单位新购进一批价值为66.80万元办公设备;2.根据财政局便签(2020)438号函将我单位云Q69247车辆划拨给泸水市机关事务局,账面原值为27.25万元,同时泸水市机关事务局又将云Q71279车辆划拨给我单位,账面原值为31.67万元。

本年度我部门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云Q69427车辆划拨给泸水市机关事务局),账面原值27.25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77.81


477.81


170.15


307.6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度,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

(三)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四)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330100143401111


包含附件

  • 政府办2020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