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新时代文明实践】 烟头不落地 争做好市民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22-2021-178236
发文机构
泸水市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08 16:32:46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和环保意识,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1年9月26日,泸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体育服务分中心志愿服务队与泸水市审计局志愿服务人员在珠海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捡烟头有奖兑换活动。通过开展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树牢环保意识,杜绝在公共场所吸烟、随手丢弃烟头的坏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大家拿着夹子,认真清理社区围栏、路面、墙角边、绿化带、广场等区域的烟头,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大力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小朋友也加入到了捡烟头的活动队伍当中,从自家门前到马路街道,从绿植花丛到树干底下,你来我往,一个个低头弯腰捡烟头的身影正成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颜值保驾护航。同时,“礼品兑换处”也是人头攒动,不少居民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前来换取毛巾、肥皂、香皂等小礼品,礼品虽小,大家热情却很高涨。此次活动共出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 10余人,参与群众50余人,累计兑换烟头1000余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丢弃的是烟头,捡起的是文明,志愿服务队们用实际行动倡导群众共同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引导争做好市民,做到烟头不落地,不断提高文明意识,保护我们共同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