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关于怒环督转〔2018〕14号转办单办理情况的报告(公示二)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22-2018-39918
发文机构
泸水市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6-28 17:55:50

623日,我市接到《州环境保护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单》(怒环督转201814号)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并在泸水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成立了以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仕林为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祖明为副组长,六库镇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局,市交通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查处整改工作组,并赴现场开展实地调查处理工作628日上午,市纪委书记施卫东召开专题会议,以责任落实督导,推动转办举报问题整改落实。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一)受理编号:X530000201806****09

(二)举报内容:怒江州泸水市新城区怒江大道汽车噪音扰民。

二、怒江大道基本情况

根据规划,怒江州泸水市新城区道路工程设计路网总15067米,以三纵三横为主要道路路网骨架,其余次干道组织各片区的道路交通联系。怒江大道是三纵之一,属新城区路网中1号路,是金六二级公路新城区路段,全长5119米,规划设计为六车道(40米)市政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于20031026日开工建设,工程分三个建设标段,A1标段为旧城区道路改造,A2-A3新建路段,怒江大道于2007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调查核实情况

(一)怒江大道是市新城区主干道,2007年以后,由于州政府及我市各部门办公区相继搬迁至新城区,上下班时段怒江大道的车流量较大;同时怒江大道是途径泸水进入福贡县、贡山县的主要交通干线,进一步加大了该路段的车流量,车辆噪声也随之增加。

(二)2012年之后陆续有怒江明珠、峡江雅苑、滨江郦景等房地产在怒江大道两侧进行开发,其中部分建筑离怒江大道仅一条人行横道,由于道路建设在前,小区建设在后加之市属于峡谷地带,地势狭窄,车辆噪声不能有效得到扩散,对大道附近的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三)我市高度重视该转办件,第一时间委托云南云水间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怒江大道较近的怒江明珠小区(1#)和峡江雅苑小区(2#)进行噪声监测。根据报告中GB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监测点1#2#4a类声环境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为:昼间70dB夜间:55dB。此次监测怒江明珠(1#),昼间69.7dB夜间 61.0dB峡江雅苑小区(2#),昼间69.0dB夜间 64.20dB。昼间两个小区噪声监测值未超标,夜间怒江明珠(1#)噪声监测值超标6.0dB峡江雅苑小区(2#噪声监测值超标9.2dB.

、整改落实情况

(一)我市及时下发了《关于加强怒江大道(40米大道)交通噪声管控工作的通知(泸环督字20182号),由市公安交警大队对该路段设置限速标志标牌,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禁止鸣笛标志标牌;同时,责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加大对段日常巡查和查处力度,着力整治车辆夜间鸣笛、大排量摩托车噪声夜间飙车扰民问题,怒江大道汽车噪音有效控制,夜间环境持续好转

(二)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加强源头整治管理。一是向广大人民群众、驾驶员宣传有关车辆安全及行车规范知识,组织警力在娱乐场所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集中宣传,对证件齐全的进行现场宣传,同时广泛宣传引导驾驶员签《城区内高排量拼装车噪音不扰民承诺书》;二是对辖区内11家摩托车销售店进行宣传,统计高排量车辆数据,要求卖家落实车辆合法买卖注册登记等工作,从源头上切断无牌无手续车辆上路。

(三)201610月,新城区6号、8号路开工建设,预计20181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怒江大道上下班期间的车流量将得到有效分流。此外,我州正在建设保泸高速公路20163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9月建成通车和怒江美丽公路20178月开工时间,计划2019年底完成建设两条交通干线,道路建成后,途径我市进入福贡、贡山的车辆将基本不通过怒江大道,泸水城区部车辆也将通过新建两条交通干线绕过城区,怒江大道车流量将得到进一步分流,怒江大道交通噪声也将得到有效的控制。

五、督办公开情况

    接到督办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安排专人跟踪举报件办理进展情况并在我市主流媒体泸水市政务信息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认真抓好整改加大环保监察,联合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对我市交通噪声进行进一步的排查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彻底整治改装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并及时查处和取缔夜间摩托车飙车,同时设置城内禁止鸣笛标志,严格执行大车限行制度,进一步解决城区车辆噪音扰民问题。

(二)加强信息宣传主动向周边群众及过往车辆宣传相关交通知识,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反馈。

(三)开展专项整治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指导,循序渐进,按照阶段性规律,结合我市四城同创“提升人居环境”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六库城区污水、油烟、噪声、扬尘问题专项整治,对查实突出的问题从严从快从重处罚,营造良好的城区人居环境

(四)强化监督检查。拓宽群众参与城区环境监督的渠道,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将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纳入行政效能监察和绩效考核体系,加大督察力度,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