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关于怒环督转〔2018〕22号转办单办理情况的报告(公示二)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722-2018-39903
发文机构
泸水市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7-04 15:44:23

629日,我市接到《怒江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单》(怒环督转201822号)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并在泸水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成立了以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仕林为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祖明为副组长,六库镇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全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查处整改工作组,并赴现场开展实地调查处理工作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一)受理编号:D530000201806280045怒环督转〔201822

(二)举报内容:市财政局住宿区旁边建有公厕和垃圾桶,气味难闻,蚊虫多,住户无法开窗。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工作组赴现场调查核实一是六库城区排路坝路市财政局住宿区旁有一座两层的公厕,公厕上层为男厕,下层为女厕。该公厕采用手动式冲水箱,且配备有檀香。工作组进厕查看时,发现公厕内卫生较为干净整洁,能闻到燃烧着的檀香味,但未闻到有异味。因此投诉人称市财政局住宿区旁边建有公厕气味难闻的内容不属实。二是位于公厕右侧约3米距离处摆放着两个垃圾箱,经调查,确实存在炎热天气散发出异味的情况投诉人称市财政局住宿区旁边建有垃圾桶,气味难闻,蚊虫多,住户无法开窗情况基本属实

综上所述,投诉人称市财政局住宿区旁边建有公厕和垃圾桶,气味难闻,蚊虫多,住户无法开窗的情况部分属实,属于立行立改整改范畴。

 、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我市已于629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字〔2018〕第018号)。一是责成和佳公司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减少垃圾在垃圾箱内的滞留时间二是定期对垃圾箱放置点进行清洗,保持垃圾箱的洁净三是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做到勤冲洗,勤保洁,勤消毒

(二)在充分考虑尽量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方便环卫工清运垃圾和附近居民投放生活垃圾等因素后,经工作组商讨后,已于62916将垃圾箱挪移至公厕前减少异味产生

(三)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定期不定期对全市可能存在类似情况的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督办公开情况

接到督办件后,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安排专人跟踪举报件办理进展情况,并在我市主流媒体泸水市政务信息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认真抓好整改加大环保监察,联合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进一步城区的公厕、垃圾箱等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对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二)加强信息公开主动向群众公开环境违法行为,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反馈。

(三)强化监督检查。拓宽群众参与城区环境监督的渠道,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将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纳入行政效能监察和绩效考核体系,加大督察力度,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泸水市人民政府

                                                                        2018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