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642-2021-164445
发文机构
泸水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28 18:11:46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泸水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忠到大密扣村讲党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31日,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忠前往市自然资源局挂联点六库镇大密扣村为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名代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基层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张德忠同志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为题,依次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个历史性事件和里程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来时路;从经济、科技、军事、民生,以及国际影响等多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从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铁人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及其谱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整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们不禁为中华民族而自豪,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而喝彩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素质、坚定信念,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姿态,做到守土有责,认真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将“十四五”规划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成立100周年。

最后张德忠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夯实基层堡垒、巩固脱贫质量、促进乡村振兴,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为总引领,发挥党员在脱贫致富奔小康、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中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努力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