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自然资源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泸水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浏览:0  来源:办公室

索引号
015281642-2020-132679
发文机构
泸水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1-17 17:50:00

泸水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1月17日,泸水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茶茂生同志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共6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茶茂生局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泸水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委、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部署,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结合自身实际,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四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差距找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五是紧抓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抓好2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学习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确定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议回顾了全局主题教育的开展,总结了四点体会:一是深化主题教育,必须聚焦主线,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二是深化主题教育,必须以上率下,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三是深化主题教育,必须

强化问题导向。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找准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解决问题,推动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四是深化主题教育,必须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提高能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紧密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做相关。

茶茂生局长强调,在抓主题教育中,我局党组全面扛起主体责任,抓实党组领导班子自身教育,认真落实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剖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的要求,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望和发展需要还有很多不足,下一步,我局将对标对表中央、省、州、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落实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时,茶茂生局长就做好主题教育及2020年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来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理论学习和党章党规的学习,全面开展学法律学业务知识活动,以考促学、学考并用,强化政治理论和自然资源业务知识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使党纪法规、政策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达到以学促用、学以致用的目的;二是持续抓作风建设、深入抓纪律规矩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现有制度的执行;三是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梳理交办问题及整改情况,理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逐一整改并报送整改结果。结合我局职责,持续深化对土地乱象问题的治理,坚持不懈控制住买卖土地、违法占地、破坏耕地等违法行为,长期坚持、深入开展两违管控工作,全力以赴管住现实,深入研究化解积案,以规划管理服务群众、引领发展,严格审批办证程序,简化流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局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2020年全局中心工作,把通过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焕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