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审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嘘寒问暖送关怀,走访慰问暖人心--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云西村“三类人员”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618-2022-186511
发文机构
泸水市审计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泸水审计简报2022年第1期
发文日期
2022-01-27 17:54:55

临近岁末,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云西村“三类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结合州委“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1月16日至17日,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下沉云西村,深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三类人员”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及新春的祝福。

市审计局成立“新春慰问”小分队,先后走访慰问了云西村“三类人员”中条件较为艰苦的10户困难群众。一是深入走访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致贫原因,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一定要自立、自强,尽快走出困境,并送去大米和被子等慰问品。二是宣传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政策。以拉家常的方式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力求家家树新风,才能居居换新貌。三是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下沉干部职工纷纷进庭院帮助农户整理内务、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带动群众由“被动看”变“主动干”,营造优良民风,助力贫困户人居环境达标赶优。

通过此次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气氛,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树立了脱贫光荣导向,弘扬了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提高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