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民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做好两个准备,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60X-2021-166248
发文机构
泸水市民政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25 16:51:08

为确保6月30日零时起全市新划定火葬区全面启动火化,泸水市民政局做好两个准备,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一是做好政策供给准备。及时出台一系列的殡葬政策文件,先后下发了《泸水市人民政府关于火葬区调整划定的通知》《泸水市关于节地生态安葬标准的指导意见》《关于泸水市农村公益性公墓收费标准的指导意见》《泸水市人民政府关于泸水市调整划定火葬区的通告》等政策性文件,为全市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做好政策供给准备。并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等惠民政策,使泸水市辖区内的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居民与泸水市城乡居民享受同等的惠民殡葬政策。出台的各项殡葬惠民政策,减轻了群众丧葬负担,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殡葬改革带来的实惠。

   二是做好公墓等殡葬基础设施的准备。泸水市民政局始终把“节地生态安葬”理念贯穿于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认真指导全市各乡(镇)推行以小型卧碑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来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在满足广大群众基本丧葬需求上达到墓在林中、林在墓中、见林见绿不见墓,林地墓地复合利用,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农村公益性公墓项目建设补助资金440万元,覆盖全市火葬区6个乡(镇)53个村(社区)。己建成公益性公墓7个,其余公墓建设在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