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泸水市财政局普法责任清单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570-2020-139504
发文机构
泸水市财政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5-15 15:28:00


普法责

任主体

普法内容

相关法律法规

市财

政局

1.深入学习宣传与财政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惠民惠企惠农等民生领域的财政政策法规。

2.组织、指导、推动全市财政系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对财政干部、财务会计从业人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经营管理人员等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市属国有企业举办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3.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积极创新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工作,将财政法规和惠民政策宣传到基层和农户。

4.负责将法治宣传教育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并予以保障。

5.在财政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过程中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维护财经秩序。

6.指导、督促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依法治企活动,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发展充实企业法律顾问和公司律师队伍。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国务院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暂行办法》《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执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企业国有资产法》《注册会计师法》《资产评估法》《预算法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企业财务通则》《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现金管理暂行条例》《云南省会计条例》《云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云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等法律法规。


包含附件

  • 泸水市财政局普法责任清单.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