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538-2021-179115
发文机构
泸水市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6 15:16:46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和市有关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起草贯彻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协调、组织、实施全市搬迁安置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综合协调解决搬迁安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对策研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参与、配合规划设计单位在搬迁安置规划设计阶段的实物指标调查及分解细化到户工作,完成本行政区域的搬迁安置规划大纲和搬迁安置规划报告的编制上报;负责提出搬迁安置去向和方式,推荐搬迁安置方案,会同项目法人和搬迁安置地乡(镇)人民政府签订搬迁安置协议,按照搬迁安置和专项工程项目分级管理的有关规定负责审查、上报、验收和实施项目的协调、指导工作;负责编制全市搬迁安置年度计划,经上级管理机构审核批准后执行;负责全市搬迁安置资金、后期扶持资金和水利水电库区维护基金的管理、使用、内部审计,配合相关部门对资金和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审计;负责组织全市搬迁安置后期扶持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审查上报;组织开展搬迁安置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的监测评估工作;按照后期扶持项目分级管理的有关规定负责审查、上报、验收和实施项目的协调、指导工作;负责后期扶持搬迁人口档案管理,组织对各乡(镇)开展搬迁人口档案的检查、验收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各乡(镇)实施搬迁安置建设项目及搬迁安置后期扶持建设项目工作;负责国家、省、州搬迁安置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搬迁人口技能培训等工作,协调解决搬迁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各乡(镇)编制搬迁安置规划实施方案,并按审定的投资概算进行搬迁安置及恢复重建工作;对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实物指标调查成果和搬迁安置方案认可文件进行审查,并报上级部门及时确认;负责全市搬迁安置人口来信来访工作,维护水利水电库区和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承办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局交办的其他事项。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我单位于2006年3月成立组建,性质为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2019年机构改革,根据泸编委发〔2019〕10号,将原来的泸水市移民开发局改名为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由原来的市人民政府直属变为发展和改局直属的二类公益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由原来正科级别变为副科级别,内设机构(股级)由原来8个机构减为6个。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根据(泸编委发〔2019〕10号),市编委下达编制15人,其中设主任1人(副科级),按事业管理。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有在册职工人数15人,其中:事业人员12人(包括主任1人,副主任3人),高级技工1人,中级技工2人,人员编制已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按照泸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扣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认真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高度重视挂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将小沙坝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点内容,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六库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认真开展挂联村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其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由于单位没有发生额,因此表内没有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56.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6.5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256.10万元对比,增加增加0.4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相应的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76.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09万元,占总支出的82.04%;项目支出49.7万元,占总支出的17.9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数290.61对比减少了13.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91万元,比上年增加30.1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项目支出93.71万元,比上年减少44.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些项目在本年度才实施完成,因此比上年的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27.09万元。与上年196.91万元对比比上年增加30.18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18.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4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8.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5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9.7万元。与上年93.71万元,比上年减少44.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些项目在本年度才实施完成,因此比上年的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52%与上年195.50万元对比增加43.9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经费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7.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89%。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费用缴交 

  3.卫生健康(类)支出9.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1%。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8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7万元,医疗费0.33万元。

4.农林水(类)支出1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59%。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公务运行费用

5.住房保障(类)支出12.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交。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12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预算的1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0.06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下乡多,年初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此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01万元,增长5.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1万元,增长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下乡多,年初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此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8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1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106.37万,其中,流动资产3.73万,固定资产102.64万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无形资产0,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8.7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7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6.78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项 目

行次

资产总额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 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 计


106.37

102.64


64.68


37.96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没有涉及专用名词。


包含附件

  • 泸水市搬迁安置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表.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