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 第8号的答复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1538-2020-154277
发文机构
泸水市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目录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12-28 16:09:38

关于对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

8号的答复

 

郭顺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建立夜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泸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我市按照50个工作目标”、百问百答、“稳得住”工作方案、居民生活指南等有关政策措施要求,狠抓扶智与扶志工作,组织开展现代家居、安全常识、生产技能、法律法规等培训活动,逐步转变搬迁群众落后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提高城镇生活能力,加快搬迁群众从精神上自立、从思想上脱贫、从生活上融入,不断提升搬迁幸福感。目前,叶子花村安置点已自行成立了“扶志夜校”,自20203月以来,叶子花社区每周三定期邀请市级相关部门或安置点工作人员开展“扶志夜校”学习活动,开展普通话、法律法规、妇女健康等日常知识培训,因疫情影响,累计开展25/场;市教育体育局组织教师结合实际采用不定期短期集中培训、入户指导、利用学生家长会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鼓励和指导群众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手机APP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学说普通话,共在12个安置点开展了21场次约670多人次群众的普通话能力培训;市人社、公安、消防等部门持续开展家用电器、消防安全等日常生活常识培训及劳动技能培训;200多名暖心团成员及各部门志愿者到农户家中开展家电使用、交通出行安全、家庭卫生引导活动,搬迁群众城镇生活适应能力不断提升。

您提出的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建立夜校的建议,我局已和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体育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对接,目前暂无相关部门负责建立夜校工作,该问题我局无法解决,建议上报市人民政府协调解决。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泸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也真诚的希望你们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2020827

 

 

(联系人:和国安,联系电话:0886-3629617


包含附件

  • 08.pdf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