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投资促进局职能职责

办公地址:泸水市六库镇龙江路1号(泸水市行政中心副楼2楼)

办公电话:0886—3628148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邮政编码:673199


泸水市投资促进局是泸水市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一)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研究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措施;研究提出加强投资促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起草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协作、投资服务的政府实施办法和政策。负责全市投资促进对外宣传工作。

(二)统筹、协调市有关部门和指导乡(镇)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泸水市投资促进网站;编制和发布招商引资信息。

(三)统筹、指导、组织、参与全市性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建立与外来投资者的联系渠道;统筹组织全市重点产业招商。

(四)督促、指导和考核、评估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编报工作;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跟进机制和服务措施;承担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委员会交办的工作。

(五)指导、协调、督促全市投资服务环境建设;统筹指导全市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受理和协调处理外来投资者的投诉。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质、规范、便捷的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落地协调服务相关工作。

(六)负责全市商务接待工作。

(七)承办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处理局机关日常事务,做好综合协调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草拟本局综合性文稿,承办机关文秘、组织人事、保密、信访、会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拟订和监督执行;负责机关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的起草,检查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会同相关业务科室研究制定全市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并组织实施;负责市下达的各项专项资金和局各项财务的管理及局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承办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工作;参与全市内外招商引资的信息发布工作,适时充实、更新网站内容和信息;负责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年度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对外合作股。研究拟订全市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社会事业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并组织实施;组织在国内外举办和参加各类投资洽谈会和招商活动;组织全市经济合作活动;协助外来企业办理登记、注册、立项、审批、核准、备案等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市直相关部门、乡镇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指导服务工作;组织全市各有关部门参加洽谈活动;组织协调重点项目的谈判、签约;配合有关部门参与重大协议、合同、章程和重大争议案的研究与协调;负责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招商引资项目,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推介招商项目;负责搜寻网上招商信息,组织网络招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为投资者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做好本地在外知名人士信息库、投资政策信息库建设工作;负责信息编报工作;协调落实兑现有关优惠政策;统筹、策划、推进全市重点产业招商;指导工业园区、香料产业园区开展招商引资;承担对各类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投资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引进工作;组织、协调、推进泸水市企业与市外企业的投资合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项目股。建立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指导各乡(镇)及市直单位建立相应项目库;对项目库实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收集、整理、汇总全市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开展项目筛选、评估、包装、储备、推介工作;做好年度项目开发任务的分解、目标任务完成考核。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对外宣传资料;负责全市国内外招商引资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编报工作;负责提出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负责对各乡、镇和市直各部门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调度,按期向市委、市政府报告项目落地推进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实施进程提供决策依据;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跟踪、协调、服务和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投资服务股。履行外来投资企业的登记、联系、跟踪、问效、协调、服务职能,依法保护外来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负责国内外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履约实施全过程的推进、跟踪、协调服务;负责外来投资企业的认证,建立外来投资企业档案库;负责外来投资企业基本情况年报统计工作,建立外来投资企业基本情况电子台帐,具体组织投资企业的考核评比;负责全市商务接待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