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

办公地址: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穿城路149

办公电话:0886—3036103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邮政编码:673199

六库街道办事处是泸水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乡科级。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宣传和贯彻上级机关的政策、法规、规章、决定等;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

(二)负责编制实施本乡行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经济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三)负责抓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就业培训、社会保障、救济救助、民政优抚等工作。

(四)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加强乡镇财政管理;做好财务会计、经济统计和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

(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保护各类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财产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六)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委会的指导,健全村级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推进村务、财务公开,扩大农村基层民主,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

(七)负责对党员、干部的培养、考察、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六库镇机关、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等工作;积极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侨务、妇联、共青团、工会等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八)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县人武部交给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做好兵役调查、宣传发动和应征工作,完成征兵任务。做好六库镇双拥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党政机关设5个综合办公室,7个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股级)。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张学肖(泸水市人民政府六库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电话:3036103

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乡镇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二)经济发展与城镇建设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人:字映琼(街道经济发展与城镇建设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电话:18908864816

负责制定并落实六库镇经济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负责制定并落实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和环境保护行动规划;负责按规定程序申报办理建设项目;负责对国有(集体)资产进行监督管理;负责镇级财政收支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负责统计监督;负责土地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抗旱防汛,协助抓好水利建设和水资源管理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人:熊秀聪(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电话:13988629515

负责制定并落实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劳动、民政、人口计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负责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科普相关工作;负责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完善合作医疗保险制度,指导协调卫生保健工作;负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指导协调拥军优属、扶贫帮困等工作;负责老龄工作、残疾人保障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负责开展人口与计生政策的宣传教育,指导协调计生工作;负责与社会事业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负责人:和春平(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

电话:15708851050

负责制定并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和相关措施;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问题请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指导、检查、督促基层村(居)委员会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负责协调消防、交通、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相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协调公安派出所、基层法庭和法律服务所的关系和工作;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

(五)乡村振兴办公室

负责人:曾志芬(街道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

电话:13508868997

1.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科学制定本地区乡村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动态监测、易地扶贫搬迁户后续扶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一)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人:李镇亦(街道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9188499366

1.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农业、畜牧业、林业、农机、水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订乡农业、畜牧业、林业、水利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展各项涉农新技术的培训、推广和普及活动,搞好各项涉农服务工作;指导农民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开展畜牧业的防疫检疫工作;负责农业机械推广和维修指导工作,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负责防汛抗旱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农村经济统计和农村承包土地合同管理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规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依法调处土地承包纠纷;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农村税费政策和涉农收费政策;加强对农村财务工作的管理,全面实施农村财务“双代管”;管理村级账务,管理村级资金,全面组织每年一次的农村财务清理,做好“四个一”工程为主的村务公开工作;搞好财务、资产、收益年报与各类农经统计报表的编报工作。

(二)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人:褚玉香(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3988634004

1.主要职责

组织开展业余文化艺术创作、表演、展览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做好基层文化站、图书馆、广播电视站和影剧院的日常管理;收集整理和开发利用民间文化艺术形式,组织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开展民间文化艺术理论研究;协助主管部门加强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参与体育竞赛,落实全民健身计划。

(三)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人:欧宝斌(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8387272445

1.主要职责

主要承担农村村镇规划建设,严格、合理利用土地,宣传贯彻村镇规划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街道行政区域内用地、规划、建设的日常巡查和监管;负责对辖区内违法违规用地建设行为及时制止和依法处理;负责辖区内村民建住宅使用原有宅基地、村内空闲地按规划选址、定点的技术性工作;负责村镇建设统计和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集镇和村组的村容镇貌和环境卫生以及道路绿化的维护与管理,协助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环卫公共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居住区绿化、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等工作。

(四)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负责人:何兴祥(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3578467175

1.主要职责

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乡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工作职责,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服务性工作,负责与社区管理相关的工作。

(五)应急服务中心

负责人:阿玉华(街道应急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8487321657

1.主要职责

拟订本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等应急方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让设施建设。

(六)为民服务中心

负责人:杨学才(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3988611640

1.主要职责

承担行政审批服务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任务,承担政务公开、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不动产登记、社会救助、人口计生、城镇规划建设、农业服务、户籍管理、残疾人保护、普惠金融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工作。

(七)财政所

负责人:李勤芳(街道财政所所长)

电话:13988628657

1.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上级财政税收方针政策;编制年度预算和结算,组织预算的执行;参与制定全镇有关经济决策;管理和监督全镇各项财政收入和支出;负责有关财政部门应收税种的征收和管理。拟订全镇财务管理制度,指导和监督村组财务管理,负责镇村会计的培训;承办镇政府和县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