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泸水市地震局 >

泸水市地震局

办公地址:泸水市地震局(八号公路)

办公电话:0886—3622520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14:3018:00

邮政编码:673199

泸水市地震局泸水市人民政府直属部门,为正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防震减灾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地区配套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制定和组织实施本地区防震减灾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三)依法管理地震灾害的综合防御工作,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四)管理本地区地震监测网点和设施,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五)负责震情和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

(六)负责向市人民政府及时报告震情和地震预报意见,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地震事件,保持社会稳定。

(七)负责防震减灾的宣传教育,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八)负责地震宏观联络网、地震灾情速报网、地震宣传网的建立与维护。

(九)负责指导全市防震减灾工作。

(十)完成州地震局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组织全局性重大会议与政务、党务活动;负责组织起草上报怒江州地震局、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文件;负责督促重要部署、领导批示及会议决定的贯彻落实;组织协调宣传工作;负责全局党务、政务工作及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全局的考勤及年度考核,负责文电处理、政务公开、信息、信访、保密、档案、物资、统计、社会治安、保卫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事、财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及国有资产管理;负责组织实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审核重要文件,年内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以及有关综合性材料;负责局办公会,重要业务、行政会议的记录,以及会议纪要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管理车辆以及车辆调度等;负责各种会议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单位公共场所等设施的管理;安排部署震情值班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电话及传真:0886-3622520

(二)监测预报股。负责全市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制定相关配套管理文件和措施;负责局属地震监测台网(站)的运维管理,参与地震现场震情监测、地震次生灾害、水库地震和其它人工诱发地震的监测工作;负责地震观测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处理和提出全市地震趋势判定意见;负责地震宏、微观异常的调查核实,平息地震误传、谣传工作;负责震情分析研究,组织各类震情报告编写,负责震灾现场考察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的保护工作;负责地震监测资料的管理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震害防御股。负责全市震害防御工作,制定相关配套管理文件和措施;编写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教材,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地震灾害及次生灾害的综合防御对策研究工作;组织开展地震宏观观测员培训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泸水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泸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28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1005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3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