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习 抓落实 创一流 | 泸水: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护航春运

日期:2022-02-13 20:17:00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余波华 施珍蓉

从1月起至2月11日止,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及“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周密部署,在辖区内不间断开展夜查行动,进一步打击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泸水: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护航春运平安

在开展夜查和“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中,泸水交警部门科学部署警力,严密防控,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等方式,在辖区内的主干道路、城乡结合路段、娱乐场所集中地段、车流密集处定点筛查,严厉查处饮酒、醉酒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疲劳驾驶、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向过往司机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引导驾驶员自觉抵制酒驾行为,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

泸水: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护航春运平安

自开展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以来,截至2月11日,泸水市交警大队共开展夜查行动21场次,查处各项违法行为6993起。其中无证驾驶52起,饮酒驾车14起,涉嫌醉酒驾车21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272起,摩托车超员33起,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705起,客运车辆超员16起,货车载人5起。结合“创文”“创卫”工作,拖移城区乱停乱放车辆327辆。

泸水: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护航春运平安

泸水交警提醒:夜查行动还在持续开展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酒后拒驾”意识,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好习惯,自觉遵守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