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奋力推动泸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2-12 20:57:23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姚永平 王兆忠

2月12日,泸水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及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20212152303_副本.jpg

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余剑锋出席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祖明主持开班仪式。

211_238510.000_副本_副本.png

余剑锋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和第一检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追随核心。

余剑锋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提出了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云南未来发展的新美蓝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一体学习宣传、一体推进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泸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剑锋要求,要聚焦乡村振兴,持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抓实人居环境提升。要注重群众关切,持续改善民生,加快优质教育均衡,加快健康泸水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加强守边固边,落实“五级书记抓边防”“五级段长制”,深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提高立体化边境防控水平。要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坚定不移把产业就业发展摆在首位,大力引龙头、补链条、育品牌、拓市场,加快构建布局科学、结构合理、规模适度、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新体系。要强化基层治理,精益求精打基础、抓建设、强治理,加快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协力发展。要真心为民,做到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要凝心聚力,做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要正心养廉,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泸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11_244116.160_副本_副本.png

李祖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研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学习充电、补钙富脑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这次研讨作为推动工作的“加油站”、打开工作局面的“中转站”、补齐弱项短板的“充电站”。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邓博,州委党校姜富荣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了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处级以上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事业单位、省州驻泸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