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1-22 21:39:15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余波华

1月21日,泸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祝培荣主持召开泸水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重点监督工作计划,安排部署近期人大工作,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泸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总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部分摘编)、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公报和市两会精神等。

会上,各委室负责人就人大代表视察、工作调研、工作检查等各自领域监督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人大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执行者,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范的主要对象,要带头学习好、遵守好、维护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办事,真正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面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泸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大子、杨紫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玉芝、杨宗霖及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