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泸水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2-01-14 12:23:20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 胡陈兰 王兆忠 姚永平 和晓勇

中国共产党泸水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1月14日上午在泸水胜利召开。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余剑锋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祖明主持会议。31名市委委员、7名候补委员出席全会。

余剑锋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巩固成果衔接振兴推动泸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并就加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报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奋力开创“强州府·新泸水”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发展带动力、区域竞争力,在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州府所在地更大担当和作为。

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5%以上。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10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是全力抓实项目建设,提速泸水跨越发展。

(四)是全力加快产业发展,切实增强支撑后劲。

(五)是全力盘活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六)是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七)是全力推进生态建设,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八)是全力保障民生福祉,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九)是全力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十)是全力加强社会治理,着力构建平安泸水。

关于加强党建工作,报告指出,办好泸水的事,核心在党,关键在党员和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勇于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着力建设清廉泸水。

报告号召,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以“勇争先、创一流”的昂扬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巩固成果衔接振兴中推动泸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祖明就《中共泸水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讨论稿)》作说明。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市委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市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等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