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泸水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4 19:54:19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王兆忠 姚永平 和晓勇 李学玺 杨志

闭幕大景.jpg

1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泸水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书记特写.jpg

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余剑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31名市委委员,7名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泸水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泸水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余剑锋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全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以对泸水各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会议,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余剑锋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上守初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深学细悟,笃信力行,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二、必须坚定不移抓发展,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上立标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奋斗姿态,主动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州全省全国坐标中找方位,率先垂范、超前引路,以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韧劲,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三、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在践行宗旨、勤政为民上树榜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目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至上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原则,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四、必须步调一致聚合力,在精诚团结、和衷共济上作示范。要以大局观念引领团结,以制度机制保障团结,以坦荡胸襟维护团结,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面汇聚推进泸水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必须心存敬畏用好权,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坚持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把权力全部用到为泸水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上。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共同打造好泸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重商助商的经济生态。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