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忠诚警魂,永葆为民初心” 上江边境派出所开展警察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2-01-09 20:50:00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孙洁

逐梦新时代,开创新华章。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江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筑牢忠诚警魂,永葆为民初心”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广大民辅警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1月9日上午,上江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重温入警誓词,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铮铮誓言响彻全场,字字千钧重托如山。大家纷纷表示,一身警装守护一方平安,一声誓言彰显忠诚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用奉献与担当擦亮胸前的党徽,用执着与坚守托举头顶的警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该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的入警初心”座谈交流会。青年民警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参警经历、工作感悟、生活状况和思想认识等,紧扣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感恩奋进、青年建功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为青年成才培养、警务实战训练、业务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广大青年民警对移民管理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对派出所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10接处警工作警民恳谈会上,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平安促和谐。派出所负责人与代表们恳切交谈,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积极汇报派出所110接处警、治安管理、反诈宣传、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发放调查问卷,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切实做到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惑,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提高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