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平安无疫迎新年

日期:2022-01-05 00:13:33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

1月3日中午,走进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六库街道最大农贸市场——恒源商贸城,市民们戴口罩,扫二维码进入商场。洁净宽敞的菜市场,时鲜菜蔬、鲜肉应有尽有。周边的超市里,各样日用品琳琅满目,买卖兴旺。

“元旦到现在,已经卖出1500只土鸡,生意非常好,订货电话从早到晚都不间断。”六库农产品经纪人阿过妹这几天特别忙碌,到村寨收购土鸡、小乳猪、蜂蜜,送货上门,辛劳而快乐。

六库街道东方家园超市和附近的农贸市场,各个摊位前挤满了顾客,老窝火腿、贡山山药、农家腊肉,成为抢手货。

“节前,超市多渠道组织货源,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销售量节节攀升。”东方家园超市负责人乔东说,阔时节、元旦和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连在一起,各族人民开开心心过佳节、迎新年,各项营业额直线上升,经营情况非常好。

市民李红英背着一篮子羊肉、火腿,高高兴兴往家里赶。“有几个朋友从昆明来六库过‘阔时节’,看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比赛。今天特意做一顿怒江特色宴,招待朋友们。”

今年以来,怒江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持续保持疫情“零发生、零输入”的良好态势,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不封路、不封村、不封社区、不封市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特别是农业产业繁荣兴旺,粮食生产基地、菜蔬生产基地有序推进,蔬菜、禽肉供给能力逐年提高,各族人民的餐桌逐步丰富多彩。

“我们怒江疫情防控抓得好,目前还是‘零发生、零输入’,大家都很安心。农村、城市什么都不缺,什么都有,人们走亲访友,杀猪宰羊,高高兴兴过‘阔时节’、迎新年。”阿过妹说,党的好政策,让边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变样,过上了吃穿不愁的幸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