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掌镇:汇集人才力量 振兴美丽乡村

日期:2022-01-05 17:03:14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何燕

自“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泸水市鲁掌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人才优势,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开展种植养殖技术、生态旅游服务培训、感恩宣传等,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深入一线,服务群众。各村结对服务人才,深入田间地头,融入到父老乡亲中,了解群众所急所盼,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和群众想在一处,干在一起。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根据鲁掌镇地理、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生态旅游业等。人才队伍到村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助推产业发展。其中,州委联系专家袁开友依托三河村发展优势,多次开展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和“鸟导”、文旅服务培训,以“观鸟”带动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等,助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通过培训指导,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基础。

汇集力量,凝聚群众。各村联系人才会同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回引人才形成合力,凝聚群众力量,依托“两区一胜地”发展定位,统筹开展政策宣讲、感恩教育、产业技术指导、强边固防、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助力。

建立机制,长效发展。为更好发挥人才优势,助推各项工作落实,鲁掌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考核机制,对人才队伍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激励。通过“万名人才兴万村”等一系列的措施,更多的人才汇聚乡村,倾情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