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坪14位“猴哥”喜迁新居

日期:2022-01-02 23:17:22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 张俊

1月1日,姚家坪怒江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14位“猴哥”在元旦这天搬进了自己宽敞明亮的新家。


打扫新猴舍、投喂瓜果蔬菜……一大早,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管护分局姚家坪管护站的饲喂员们就在为中心的14位“猴哥”搬新家做准备。


“我们一般是一天喂3顿,早上有苹果、包菜、空心白,中午是玉米,下午是豆子、香蕉。”姚家坪管护站饲喂员彭佩兴说,这些猴子有的是老百姓救助后送来的,有的是周围野生猴群遗弃的。


据了解,怒江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是由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批示,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管护分局姚家坪管护站代履行职能,建有怒江金丝猴仿野生笼舍、黑熊笼舍、鸟类收容笼舍,救助收容有怒江金丝猴、猕猴、熊猴、亚洲黑熊等野生动物。此次猴舍于2021年7月建设,2021年年底完成。

可能出于对新家的向往,也可能和饲喂员们相处时间长了感情深厚,“猴哥”们大部分还是比较听话,连饲喂员阿姨都能轻松抱着就去了新家,可“猴哥”毕竟是“猴哥”,遇到脾气大的还是得饲喂员叔叔亲自出马“请”进新家。一番努力,平房变别墅,14位“猴哥”全部顺利归位。

姚家坪管护站职工李玉山介绍,相比之前的饲养条件,新的猴舍活动空间更大,更便于饲喂员管理。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