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1-10-17 17:52:37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张俊 王兆忠

326_4967[00-00-01][20211017-163732758]_爱奇艺_副本.jpg

10月16日,泸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新时代泸水统一战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泸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泸水作出统战新贡献。

326_4963[00-00-09][20211017-164351554]_爱奇艺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刘祖元主持学习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并聆听统战工作专题讲座。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领,狠抓贯彻落实,强化落实保障,切实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泸水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坚持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原则,夯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作用,正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方针,牢记新时代统战线工作的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坚持原则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筑牢思想认同根基,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服务至上理念,使统战机关成为党外人士之家,提高协商民主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主动参与、服务和奉献泸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联系和服务非公经济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强网络统战工作,严守依纪依法底线,对危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依法严厉打击,为推动泸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泸水作出统战新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