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辉到片马镇督导检查边境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9-17 10:18:01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中国泸水 作者:

9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率队到泸水市片马镇督导检查边境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形势,树牢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门意识,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担当,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

李

李文辉一行先后深入到片马镇片马村、岗房村、片四河村,详细了解执勤卡点人员值班值守和通道便道巡逻管理情况,实地查看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及应急准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并叮嘱随行部门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

李文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紧张起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边境线“五级段长制”和“五个管住”要求,加强边境村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外来人员进出,加快推进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和技防系统建设进度,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坚决防止新冠病毒翻越高黎贡山,跨越怒江大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强边固防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充分调动边境广大群众积极性,构筑“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严密防控体系。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商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物资储备、救治准备、应急演练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加大跨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补齐边境管控短板弱项,认真落实相应奖惩措施,毫不松懈抓好边境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州政府秘书长红利波,州级、泸水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